邕邕球

算了

【邕丹】权力关系 8

8

早晨8时,邕圣祐的闹钟准点响了起来。

我乖乖地趴在他怀里,眨着眼睛,感觉到他醒过来的动静,一只手抚上我的额头。

我仰起头跟他对视。

“嗯,退烧了。”他低沉含糊的语调里有一丝缱绻。

我的脸有些烫。

早上大汗淋漓地做了一场,什么烧都退了。

“什么时候醒的?”他没起身,摸在我额间的手,去揉我的乱发,又顺着后颈滑向肩背。

“醒了一小会儿,”我小小地缩了下脖子,像一只被主人爱抚得很舒服的宠物,“昨晚睡太多。”

“疼不疼?”邕圣祐停了一会儿,忽然问。

我垂下视线,“疼,但是特别爽……”

邕圣祐重重地亲了一下我的脸,把我按进怀里揉搓,“你这样真让人兽性大发。”

我咕哝着,“你本来就是禽兽。”

真的,嘴上说我还病着,干起来可一点都不含糊。

邕圣祐眼睛亮亮地看着我笑,诚心诚意地说,“对不起。”

仿佛昨天并没有遭到我的引诱一样。

 

我盖得严严实实,躺在床上看他洗漱回来穿衣,他从我的衣柜里挑了身全黑的衣服,衬衫、卫衣和夹克,一边搭配着换上,一边从镜子里跟我对视。

“你男人帅吧”之情溢于言表。

我用被子把自己卷得像紫菜包饭,捧着脸,“圣祐哥,你再看,我就更不想放你去上班了。”

我被辞退,无事一身轻,邕圣祐却还有一大堆烂摊子要收拾。想到这里,我有些怅然。

邕圣祐慢条斯理地扣着一颗颗暗扣,“准备一下,过几天回EFOM上班。”

我意外,第一感觉却并不是喜悦,“哥,其实我去别的事务所找工作,也是可以的。”

忽然想到之前马仔跟我说的那些传言,眼前邕圣祐胸有成竹的样子,说实话让我有些不安。

“不要去别家。”邕圣祐利索地穿上卫衣,转过身照照侧面,“我需要你。”

是哪一种需要啊?我好像应该感动才对。

心里满足却又憋闷,一时无言。

说到底,我根本就不了解他。凭着一腔热情去相信,现在连床都上了,却不知道对方的底牌。

之前还假装成熟懂事不介意,邕圣祐不说,我也不问。可是现在,我们之间的关系,终究是有些变质了。

我开始不满足了。

有点可怕。

我低下头,努力抑制患得患失的感觉,体会着像他之前说的,“不必在意的”、“成年人之间的那种”。

邕圣祐捕捉到了我忽然的低落,笑了笑,“我下午应该有空,丹尼尔想做什么,我带你去,好不好?”

我抬起头,眼神一下子亮了好几度,“真的吗?可以吗?”

“嗯,两点之后,应该就可以了。”邕圣祐整理好自己,走过来坐在我旁边,摸摸我的头,“或者你不想出去,我就陪你在家里休息。”

我把爪子搭上他的手臂,积极地伸长了脊背,就差一根尾巴在身后摇,“不在家里,不要在家里。我有想跟你去的地方。”

“哦?”

“游乐场!”

邕圣祐狐疑地打量我一眼,“你确定?这么快就欢了?”

“嗯嗯!”我咬紧机会绝不松口,“实习这几个月,我都快抑郁死了,整天装成熟。现在我就想像小时候那样痛快地玩玩,发泄积郁的闷气。然后重新开始!”

邕圣祐略一思忖,便点点头。

我抱着他的脸,响亮地亲了一口。

 

下午两点半,我跟邕圣祐在北风呼啸的游乐场门口碰面。昨晚刚下了一场冬雨,天阴着,越发清冷,好像随时会再落雨,游乐场里根本没几个人。

我有些后悔把他拉到这里来。

邕圣祐却既来之则安之,牵起我的手往里走,“没事,我们玩室内的项目就是。”

室内项目?鬼屋?

不要啊,我最怕鬼了!

邕圣祐兴致很好的样子,拉着我往那阴暗陈旧的铁栅栏里闯。我不能表现得太怂,亦步亦趋地跟紧。

踏入那个空间开始,一股发霉的气味钻进我的鼻腔,我后悔了。

“哥,哥,算了吧。”我一把抓住撩了帘子往里走的邕圣祐,“我们出去吧,我想骑刚才那个旋转木马了!”

“那怎么行,进来了就得走出去啊。”邕圣祐回身,好声好气地说,“乖啦,出去带你骑。”

出去?那也得我有命出去才行吧!

我闭上眼睛,不去看不去想,贴紧邕圣祐前行,惨白和血红的灯光点缀着黑暗;尖叫和惨笑,交织着诡异的安静,一直折磨我分外脆弱的五感。

一只冰凉的手轻轻地摸着我的脖子,另一只不知道哪来的手抓住我的脚踝,我终于再也忍不住地大叫出声,“啊啊啊啊,怎么办,我要死了我要死了,没法寿终正寝了!啊啊啊啊——”

我流着冷汗,腿发软,却还是抱紧邕圣祐,树袋熊一样贴着他不松手。

“尼尔,尼尔,冷静……”邕圣祐无奈又好笑,“你这样我们俩都没法往前走,想一直困在这里吗?”

“我求求你带我出去,圣祐哥!”我用平生最惨的呼声哀求他,“不要抛下我,我什么都听你的!我什么都给你!”

“呀……”邕圣祐带着我绕开藤蔓丛生的树,不时回头调侃,“为了求生,你真的什么话都说了啊。”

“啊啊啊啊我不想死在这里,我才24岁啊!”我腾出一只手胡乱地拍打一直追着我不放的什么东西,“我还想跟你谈恋爱呢!我还没听到你对我表白呢!我死不瞑目啊啊啊啊……”

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前面的邕圣祐却停住脚步。我直接没刹住车撞上去,被他一把扶住。

一旁阴暗的灯光,照亮了一点他光洁的脸,他捧起我的脸,我睁大眼睛看他。

他身后的墙上,明明有什么在爬行,好像还有一条带着血的手臂垂下来,不知道哪里吹来的阵阵阴风,灌进我的脖子里。

“丹尼尔,我喜欢你。”就在这样糟糕的环境下,邕圣祐噙着一抹的温柔笑意,冲我表白。

不是不感动的,但——

“哥,你的意思是我现在可以去死了吗?”

邕圣祐笑着凑近,他居然还笑得出,那种他最好看、最魅惑的笑。

他把我压到墙上抵住,然后托起我的下巴深吻。

我觉得动荡狰狞的世界忽然变得安静,整个人像是被封印住,只有唇舌还能感知到他的缠绵。

尽管周围敬业的“鬼神”并没有识相地收手,还在不停地干扰和吓唬我们。

尽管背后的墙上,有什么东西正硌着我的腰,头上有移动的动静,耳边还有水滴声。

尽管我全身都湿冷颤栗,鸡皮疙瘩尚未消退。

我居然在鬼屋里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安全和幸福。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邕圣祐旁若无人地舌吻了我一通,拉开一点距离,满意地看着我呆滞的脸,还用手捏了捏,坦然自若好像无事发生,“我们走吧。”

我傻傻地被他牵着走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

接下来那个项目,我都没有从中回神,几乎是在呆滞中被他带上船,系上安全带,在五光十色的山洞里上上下下地穿梭。

眼睛骨碌碌地左看右看,脑子里却接收不到视网膜上的信息,全是邕圣祐邕圣祐邕圣祐。

关于邕圣祐的一切。

他说他喜欢我,就在刚才,他,邕圣祐,我的上司,那个美貌的、高冷的、淡漠的、捉摸不透却又温柔、体贴入微却又痞坏的男人,终于承认他喜欢我。

之前百般试探和猜测,也被他划清界限拒绝过,现在我的心愿终于达成了,虽然并不清楚我真正面对的是什么。

我脑海中接连着浮现邕圣祐的片段,他拧着眉头指出我图纸错误的侧脸,他带着坏笑第一次亲我的瞬间,他立在风中蹁跹欲飞的身影,他为赤[][][]裸的我披上大衣时的鼻息,他压在我身上肆意索取时的眼神……

我在他的若即若离、亦真亦幻中泥足深陷。

邕圣祐挥挥手,召回我的精神,我恍惚着望向他。他定定地看了我一会儿,忽然伸出手扶住我的下巴,把我一直张开的嘴合上。

我如梦初醒。

 

 

冬天的太阳落山特别早,我们在饮食区买了些芝士块、炸鸡和热牛奶,吃完又休息一下,时间刚过了5点,摩天轮上的灯都亮了,一圈圈一层层,像儿时梦想中的巨大礼物。

邕圣祐见我驻足仰视,便问,“想坐这个?”

我点点头。

乍然走进只有我和他的小空间,忽然有些尴尬。我的内心戏已经走过千山万水,演了一遍又一遍爱恨情仇的独角戏,对面那人却好整以暇地像个看客,太过抽离和自如了些。

邕圣祐身后的天际线,一整片的暗夜下的还有道余晖的微光,被这样阴沉复杂的天色衬托着,他的气质有些晦涩,却越发惹人遐想。

不说就不说吧。

就排除掉那些附加的因素,喜欢他这个人本身,对我来说也足够了。

邕圣祐眼神悠远地看着窗外,但我能看出来,他心里另有所思。

我静静地等他开口。眼睛看着地面上越来越远的闪亮彩光。

过了一会儿,我们的小包厢升到快半空,邕圣祐终于打破了沉寂。

“我会成为新一任课长,下个月正式上任。”他看着远处说道。

我怔住,闷声干大事说的就是邕圣祐这种人吗,不声不响的,忽然抛出一个猛料。

“他呢?”课长那么老奸巨猾的人,还有很多党羽,这么容易剪除?

“他会去地方的分公司,说得好听些是顾问,实际上就是流放。”邕圣祐扯起一边嘴角,语气略微森寒。

“为什么?”

神奇吗?昨晚还要挟着要封杀我的人,今天忽然被提前退休了。世事无常是这个意思?

“这个,”邕圣祐悠悠地把视线转向我,“还是多亏了你。”

我?我干什么了?

“你昨天不是告诉我,他威胁你,关于CJ百货数据泄露的事情?”

昨晚,邕圣祐哄我起来吃面的时候,随口问了课长辞退我时候的细节,原来被他挖到了这个。

我忽然庆幸自己并不是他的敌人,与这样的人为敌,大概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。

“这件事在EFOM是无头悬案来着,但是,从来没有人怀疑过他,因为他并没有介入。相关的有两组人,因为没有决定性的证据,所以一直下不了定论。最后是集团总部花大钱赔偿了CJ,才不至于闹出大事。”邕圣祐不动如山,“现在,他忽然没头没脑地跟你提起来,我才想到他头上。我让人从他这里入手去查,果然查出异样,接连着牵起一条绳,绳上还栓了不少蚂蚱。”

我说不出话,这件事水这样深,邕圣祐就轻描淡写地议论,好像是一个下棋的人在摆布棋子。

他肯定是和课长对立的那一派,但是他和他背后的人究竟什么样的角色?昨晚收到风声,今天就能查到线索,并且手起刀落地处置,来头肯定不会小吧。

难道,真的是老板级别的人物……

不敢往下想了。

“所以,跟我回去吧,丹尼尔。”邕圣祐静静地看着我,“我需要你帮我。”

我眼里弥漫着疑惑,像是第一次认识他那样,陌生地看他。

“你究竟是谁?”我希望我有勇气这样问,但我没有。我不确定答案是不是我能承受的。

这一刻,忽然有点明白为什么邕圣祐之前说,权力关系之外,最好不要发生别的事。

如果我没有爱上他,如果他今天没有表白,如果我们没有肌肤之亲,那此刻,柳暗花明的我该多么轻松、多么畅快。

没有如果,我已经陷得太深,我已经尝过那最美好的滋味,怎么可能退而求其次?

“我更需要你,作为我的恋人。”邕圣祐眼神深深地看着我,他身后是辉煌的城市霓虹,在那万千灿烂中,我深爱的人,微笑着伸出手,邀请我。

我只能着魔一般,痴痴地点头。

就这样了,邕圣祐。

成全我,或者毁了我。

 

TBC.


评论(22)

热度(100)